Mr.Cat.

旅行精选:

田纳西Tina:

当人出生的那一刻,很多东西已经是决定好了的。你的出身、外貌、智慧以及许许多多其他要素造就了你这个人。

我们经常抱怨上帝的不公,在出生时就塞给我们一把烂牌。但不知道你是否察觉到:在人的一生中,永远有一样东西是我们可以决定的,那就是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。

在吴哥窟偶遇这位捡垃圾的老婆婆。在她身上你似乎可以套用所有负面的词汇:肮脏、凄惨、贫穷、丑陋......但她的笑容所散发出来的温暖、希望、美好却胜过多少现代社会过着富裕而贫瘠生活,整天愁眉苦脸想着赚更多钱的富人们。仍记得她对着我的镜头腼腆的微笑,让我能清晰的感受到她发自内心的快乐。

我们总是认为拿着一手好牌就能快乐,殊不知多数现代人所共有的“贪欲”“和“悲观”能够完全摧毁我们所拥有的好局势。

就比如现在的我,在外人眼里似乎已经到达成功的顶端-在伦敦做着一份体面的工作,拿着不错的薪水。可是很多时候我并不快乐。那些工作中的烦恼、对未来不确定的焦虑,被无限放大,导致我经常陷入循环性的低落。现在反思起来,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对待生活不够积极乐观。

所以请大家一起以此图共勉:如果你的生活比捡垃圾要好,你有什么理由不快乐。生活中的烦恼永远会存在,只要一点点的解决掉就好了。




西西


16/02/2016

评论

热度(252)